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银监会:正酝酿推银行破产条例

2013-12-10 17:40:0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日前表示,银监会正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未来要让市场说话、让资本说话,如果商业银行最后资不抵债,就会退出。

阎庆民是在上周末“北大经济国富论坛”做出上述表示的。阎庆民称,允许银行破产,如果破产,商业银行不可能全部兑现储户存款。以后钱放到银行也不“安全”了,银行人士建议,制度推出后,市民要转变储蓄态度,分散存款。

阎庆民称:“中国的银行业有体制优势,所以大家放心,我们的银行不会倒闭。中国大的银行不能倒闭,小的银行也不能倒闭。”鉴于我国的产权体系、所有权构成、政府信用作担保等因素,形成了中国银行业的体制优势。但他同时强调:“未来我们要让市场说话、让资本说话,如果商业银行最后资不抵债,就会让它退出。”银监会此前提出,要进一步研究金融机构经营失败时的退出规则,包括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记者高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银监会 银行破产 阎庆民 银行人士 安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