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银监会:中国版“巴塞尔Ⅲ”通过国际评估

2013-10-12 09:23:2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银监会昨日宣布,巴塞尔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中国资本监管规则与国际资本监管规则一致性的评估报告,对中国银行业监管制度进行了积极正面的评价。

《第三版巴塞尔协议》(巴塞尔Ⅲ)是国际社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强化金融监管的重要举措。2012年以来,巴塞尔委员会先后完成了对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瑞士和中国的评估。

第149次巴塞尔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对中国资本监管制度的评估报告中,总体评估结论为“符合”,资本监管框架的14个组成部分中,适用范围、过渡期、信用风险、证券化等12项被评为“符合”,信息披露的监管要求等2项被评为“大体符合”。

作为二十国集团和巴塞尔委员会的正式成员国,中国全面参与了危机以来的国际金融监管改革进程,高度重视国际新监管标准的实施工作。根据巴塞尔Ⅲ的核心要求,并结合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实践,银监会确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审慎资本监管框架。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为配合新的资本监管制度实施,银监会陆续发布了一系列配套监管规则和指导意见。

银监会表示,巴塞尔委员会对中国资本监管制度给予很高评价,反映我国审慎银行监管制度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助于提升国际市场对我国银行体系的信心,深入推动国内大型银行实施国际化战略。(记者 杨汛)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于熙 标签: 银监会 国际资本 金融危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