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亚马逊试验无人机快递 最大限重5磅

2013-12-03 17:59:15 来源:证券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购的兴起带动了物流快递行业的发展:亚马逊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无人机空投包裹业务,一场新的变革即将在全球快递业拉开序幕。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表示,亚马逊正在试验用无人驾驶飞机来运送小批量订货。无人驾驶送货飞机名为Prime Air,承受包裹最大限重为5磅,飞行距离10公里。

贝佐斯表示,Prime Air完全取代现有的物流系统还需要4至5年时间,目前该项目只在小范围内测试。此外,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计划可能还面临一些监管方面的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美国领空无人驾驶飞机的规则预计要到2015年才能完成。此外,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亚马逊无人机送货计划的效率也将面临很大考验。不过,有市场人士预计,随着无人机成本的迅速下降,越来越多的企业都能将无人机用于商业用途。

其实,美国风投资本早已押注商用无人机领域。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几个月美国风投向无人机相关的创业公司投入了4090万美元,是2012年全年的两倍。德雷珀是电子邮件提供商Hotmail、网络通话工具Skype的早期投资者,如今他大力支持DroneDeploy这家创业公司,该公司的业务是为无人机编写软件程序。有分析人士表示,无人机在中国拥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更可达460亿元。吴家明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无人机 亚马逊 Skype DroneDeploy 创业公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