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嘉诚:从陆港撤资子虚乌有

2013-11-29 10:29:2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李嘉诚在接受南方报业专访时明确表态,旗下公司在内地、香港撤资的传闻纯属笑话,日后即使再出售业务都只是商业考虑,跟撤资没有关系。

今年开始李嘉诚旗下公司先后出售了上海、广州超过百亿元的商业物业,以及在港部分资产,还曾经洽谈转让百佳超市项目。由此,关于“长和系”要从中国内地及香港撤资的传言沸沸扬扬。李嘉诚表示,对于撤资传闻,他最想用数字说话。据统计,“长和系”去年毛收入约4300亿港元,而本年度投资海外(新西兰和荷兰)两个基建项目动用的资金只有80亿港元,所占比例不足2%。而旗下公司在香港货柜码头项目的投资也已达40亿港元。“这怎么能说是长和系撤资?真是天方夜谭,是一个大笑话!”李嘉诚说。

“我对这种传闻感到非常奇怪。最开头这样说的人也许是想挑起事端,而其他人不了解情况,跟着说而已。但是这样说对政府和营商者都是不健康的。”对于愈传愈盛的“撤资”传言,李嘉诚表示,旗下公司过去两年在新加坡可以现卖的商住单位仅剩1%,但新加坡也没有因此传出“撤资”的说法,可见陆港撤资本身子虚乌有。

对于“长和系”今年在香港出售的物业特别引人注目,他表示,“长和系”在内地和香港仍拥有不少出租物业。在港包括长江集团中心、华人行、和记大厦、中环中心等,总面积大约有380万平方尺(1平方米等于9平方尺);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出租物业总面积有500万平方尺。这两地出租物业总市值加起来至少1700亿港元。“这些物业都不会卖。而外国出租物业与之相比只有0.5%。”李嘉诚表示,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决不会将注册地迁往别处,永远不会离开香港。

而对于出售在内地资产的真正原因,李嘉诚也给出了正解。“集团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不管是在香港、内地还是外国,如果有价钱合理的地会继续买,也可能会卖掉一些资产,或将资产上市,这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李嘉诚说,“百佳超市后来不卖了,也是因为价格不合适,以及有更好的打算。”(记者平亦凡)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撤资 李嘉诚 长和系 南方报业 商业物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