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电信发布手机钱包业务

2013-11-29 10:26:0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中国电信与十余家金融机构联合发布了“天翼手机钱包”业务,用户使用该业务可以在乘坐公交、加油站加油、餐厅就餐、商场购物等各种场合实现刷手机付费。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翼手机钱包”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服务和近场通信技术(NFC),在手机里实现各类卡片的支付功能,即消费者在使用“天翼手机钱包”服务时,把钱包中的现金、信用卡、银行卡、会员卡、优惠券、登机牌、加油卡等统统装进手机当中。用户只要用手机轻轻一贴,就可以在各种场合实现刷手机付费。

据了解,目前与中国电信达成手机钱包业务合作的金融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十余家银行。

中国电信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手机终端和UIM卡的投入,目前,已经有多款热卖手机支持NFC功能,2014年1月起,中国电信新上市的3G终端,将逐步实现全部机型支持NFC。中国电信将在2014年年初推出3000万张支持NFC的UIM卡。

中国电信表示,12月23日起,用户在中国电信各大主要营业厅均可办理“天翼手机钱包”。持有支持NFC功能的手机的用户,中国电信将免费更换支持NFC的UIM卡。(记者古晓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