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元牛奶下月提价8%

2013-11-22 16:45:0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元牛奶在官网发布涨价通知称,12月1日起,三元牛奶将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加权平均涨幅为8%;其中超市售卖的243毫升鲜牛奶由每袋1.8元涨到2元,入户产品上涨0.5元。三元将此次涨价的原因解释为“受困于成本压力”。

据悉,这是三元今年第二次调涨产品价格。今年2月1日,三元曾将入户牛奶全面提价一次,最高提价幅度达到17%。

记者从京城部分超市了解到,超市方面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三元的涨价通知,纯奶和鲜奶产品价格均会上涨,其中销量最大的243毫升袋装鲜牛奶将涨价0.2元。此外,入户牛奶价格也将从下月起上调,例如200毫升瓶装“特品鲜”牛奶,将从每瓶2.45元涨到2.95元。

对于涨价原因,三元在官方网站发布的产品价格调整通告中称:“由于今年以来,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增长幅度已经逼近50%,而且其他原辅料材料如包装材料、人工成本等也在持续上涨。”

三元牛奶调价会不会成为牛奶行业新一轮涨价的“导火索”?蒙牛方面对此回应称,鉴于近期成本持续上涨的实际情况,企业会在考虑综合成本后适时、适度调整产品价格,但“不同品类的涨幅和调整时间会有所差异,请关注终端价格变化”。而光明乳业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终端没有提价,但“成本压力的确很大”。(记者窦媛媛赵莹莹)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导火索 提价 涨幅 产品价格 原料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