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6家被罚奶企回应6.7亿元“天价罚单”

2013-08-07 21:28: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合生元等6家乳粉生产企业因违反《反垄断法》限制竞争行为被罚约6.7亿元。对于这一我国反垄断史上的最大罚单,被罚企业如何看待?罚款将对这些企业带来何种变化?记者第一时间追踪采访了被罚企业。

合生元、美赞臣:放弃行政诉讼,接受处罚

根据《反垄断法》,一旦企业被反垄断部门确认违法,可能面临企业年销售额1%至10%的罚款。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出的罚单中,对合生元和美赞臣的处罚力度最重,分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的6%和4%,罚款金额分别约为1.63亿元和2.04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之所以对合生元施以重罚,在于其“违法行为严重、不能积极主动整改”。

7日一早,香港上市的合生元公司股价低开1.43%。记者一早多次尝试联系合生元公司有关负责人,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

不过,记者发现了合生元当天发布的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市合生元6日接到国家发改委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广州合生元放弃提出行政诉讼,将及时支付占上一年度销售额6%、约1.63亿元的罚款,以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罚决定。

合生元还表示,将不断完善和持续提高公司内部控制水平,确保公司各项经营决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记者随后多次致电美赞臣公司,最终获得的回应。该公司对外事务部负责媒体服务的杨韵介绍,美赞臣已于7月16日对其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至15%,同时表示接受此次处罚,不准备辩驳,旗下产品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涨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