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西兰恒天然乳粉检出毒菌 拒公布3中国客户名单

2013-08-04 09:53:4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西兰恒天然乳粉检出毒菌 拒公布3中国客户名单

3日,家乐福国展店,市民在选购婴幼儿奶粉。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2日向新西兰政府通报称,其生产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WPC80)中检出肉毒杆菌,影响包括3个中国企业在内的8家客户。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当晚就发布消息,要求进口商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

3日晚间,恒天然再次发布声明称,此次质量事件涉及的是其销售给其他食品公司用于生产消费类产品的商业乳品原料,而恒天然自有的消费品牌产品均不在此次质量事件的影响范围之列。

涉事产品或达到900吨

恒天然2日发布这次污染消息,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详情。

这家企业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介绍说,检测显示,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3批浓缩乳清蛋白含有肉毒杆菌。这些“受污”产品总量达40吨左右。

恒天然说,暂时没有收到“受污”产品引发的健康问题报告。

据悉,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