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猫昨日疯狂“吸金”350亿

2013-11-12 18:38:1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猫昨日疯狂“吸金”350亿

昨日凌晨,广州本土服装品牌茵曼公司客服大厅,客服人员正紧张工作,后面一排员工则等待着大显示屏上惊人销售数据的诞生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10亿!这是开闸6分钟后的数据;100亿!这是早上5时49分的交易额……

这是今年“双11”的部分“战绩”。不断刷新的数据让许多黑着眼眶熬着夜的“土豪”们直呼“亮瞎钛合金狗眼”。这当然不是最终的数据。有业内人士曾预测,今年“双11”,淘宝和天猫在11月11日当天就能实现300亿元销售额,并将挑战500亿元的极限目标。然而,据阿里方面的数据,至11日21时19分,天猫总成交额已成功突破300亿元。截至11日24时,2013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为35018506867元,再度刷新成交总额纪录。

手机淘宝异军突起

阿里方面的数据显示,“双11”购物狂欢节截至11日上午10时30分,奶粉销售已破50万罐,成交早已过亿元;纸尿裤销量约6600万片,以一片吸水量是1000毫升计算,大概能吸干6个西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1”,手机淘宝异常活跃。据支付宝官方公布,11月11日全天,支付宝实现手机支付笔数4518万笔,占支付宝整体交易笔数的24.03%,支付宝手机支付额突破113亿元,这是目前全球移动支付的最高纪录。

理财产品大受青睐

11日中午,小米官方旗舰店、国华人寿、海尔、优衣库、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jackjones、罗莱、易方达基金等8家店铺挺进“亿元俱乐部”。其中3家是卖理财产品而不是实体销售的店家,这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据阿里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8时,理财产品支付宝总成交金额7.6亿元。其中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4.44亿元,易方达基金官方旗舰店1.71亿元,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限量发售1亿元理财宝贝已售罄。

据悉,开卖仅10分钟,国华人寿华瑞2号(预期年化收益7%)的成交金额已达1亿元,成为全网第二个破亿单店,也是截至目前以最短时间成功破亿元的单品单店。比起首个破亿元的小米官方旗舰店,快了足足23分钟。

今年“双11”,淘宝基金初试啼声,仅花了1分钟,其成交金额就突破1000万元;1时26分,突破5000万元。一位来自江苏苏州的27岁妹子,首个完成了理财的订单交易。

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廖智认为,淘宝网虽然有着海量的客户,但这些客户多数并未接触过高风险产品,因此基金公司对于这一平台尚需要培育和耕耘,并不着急其迅速火爆。“此次‘双11’,我们保持随时有30个客服在线接客户的购买咨询。截至15时,我们旺旺客服咨询量突破5000,当日成交笔数约15000笔。”据悉,易方达基金也成了全网第6个破亿元的单店。

四成购买者为青年

截至11日下午,理财分会场42%的购买金额来自26-32岁用户。12时许,一位来自广东广州的27岁男性,买入100万元国华人寿华瑞2号,夺得“男土豪”桂冠;随后一位来自上海的40岁“女土豪”也不甘示弱,同样买入100万元,并列理财土豪榜首位。年纪最大的客户是来自福建福州的一位83岁老大爷,买入2万元理财基金。还有一位80岁的山东济南的老先生,买入1000元易方达基金。

从地域方面划分,上海的购买金额占全部购买金额的15%以上,成为当之无愧的土豪聚集地,其中浦东新区的购买金额达到整个上海市的1/3。北京方面,海淀区、朝阳区的“土豪”们也毫不示弱,各自占了北京市理财购买能力的1/4。

广东土豪最后时刻狂扫货

“双11”最后一个小时,成为了广东和浙江两大“土豪”省份的百米赛跑。

昨天早上的时候,广东省还排名第一,到中午时分浙江地区开始发力,交易额超越了广东。有趣的是,最后一个小时左右,广东省的土豪们突然疯狂扫货。最终,广东省的成交额高达337480万元,后来居上,超过了浙江省的336875万元,名列榜首。

此外,港澳台和海外的土豪们也不容小觑。截至发稿时,淘宝方面港澳台及海外成交总额已达2亿元。

现场播报

疯狂刷屏的记者们

“双11”开闸仅一分钟,销售额已经破亿元。疯狂涌入的购物狂们一度将支付宝挤得瘫痪。突然,坐在旁边的女记者着急大喊:“我都囤了五六千元的货了,一下子就没了,怎么办呀?”这时候屏幕上的流量点开始多得像落雨点。淘宝天猫的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无暇顾及。另外一边的男记者在进入支付环节时,屏幕忽然出现提示“交通拥堵,客官别急,马上就好”。但是他连续刷新了好几次,还是支付不了。

10分钟后,一直在疯狂刷屏的女记者只抢到一盒面霜和一款茶叶。而终于成功付款的男记者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太紧张了。还好还好,钱数凑够了还可以有折上折。”正说着,一旁的女记者又焦虑了,这一回,是她的支付宝进不去了。(林曦)

今年“双11”天猫成交额

10亿   20亿   40亿   50亿   60亿   70亿   80亿   90亿   100亿   121亿  191亿   287亿   300亿  350亿

00:06   00:13   00:29   00:38   00:50   01:03   01:22   02:08   5:49   8:42   13:04   20:36   21:19  24:00

历年“双11”当天成交总额

1亿元   9.36亿元   52亿元   191亿元

2009.11.11   2010.11.11   2011.11.11   2012.11.11

手机淘宝交易额

00:04破1亿

01:10破10亿

07:35破20亿

12:00达29.7亿

记者 林曦 实习生 宋清制图/叶子翠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支付宝 土豪 天猫 双11 理财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