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自贸区首月登记企业增四倍

2013-10-29 16:12:5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发9月29日揭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受到了企业界的热捧。记者28日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10月1日至27日,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局设立登记企业208户,与去年同期辖区内设立44户企业相比,增加近4倍。

新登记的企业,包括内资188户,外资20户。较为集中的行业分别为贸易业122户,投资和资产管理业36户。同时,已有1528户企业办理了名称核准手续,将成为下一阶段企业设立的主要对象。

上海自贸试验区内试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公司股东(发起人)应当对其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自主约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数据显示,从新设的企业来看,实行认缴制的公司中,注册资本最高的为7900万美元,最低的为3万元人民币,都在正常范围内,并未出现虚高或过低的极端情况。

上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登记,工商部门将审查公司住所证明,要求注册地址的实际面积、用途与公司相适应,并会采取场地勘察等方式对公司注册地址进行查验。工商部门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将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