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11”商战提前武装快递公司

2013-10-28 16:15:0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每年的“双11”网购狂欢节,网购订单均会瞬间激增,而下单后的送货环节都成为买家吐槽的重点。随着今年“双11”临近,天猫、京东、易迅等国内几大电子商务网站比拼送货速度,纷纷承诺网购包裹“当日达”、“一日三送”等快速送货服务。

作为“双11”网购狂欢节的首创者,天猫今年在物流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北上广深等国内10座城市在今年的“双11”期间可以实现当日达。而就在天猫宣布了该消息后,京东近日宣布,除了211限时达、次日达等配送服务外,京东还有承诺3小时送达的极速达、夜间配送等个性化服务。据介绍,在去年京东10月10日到11月12日举行的“沙漠风暴”促销期间,买家蜂拥而入,高峰期间日均产生150万订单。

在北京地区和京东贴身竞争的腾讯旗下易迅网宣布,今年“双11”期间,网民在易迅网下单后,当天就能收到包裹的城市增加至19个,这包括一日三送和一日两送的城市。易迅网负责物流配送的副总裁林捷介绍说,易迅今年“双11”送货量预计将大幅超越去年,全网峰值可能超过20万个订单,为此最近一段时间易迅网已通过增加自动化设备的覆盖和增加人力物力等多种方式,保证易迅在“双11”期间也能兑现“一日三送”的承诺,据悉,易迅目前可以实现“一日三送”的配送地区基本覆盖一、二线的重点城市,具体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郑州等城市。易迅有关人士指出,“双11”期间,将继续兑现一日三送的承诺,即用户当天上午11点之前下单,下午就能送达,当日11点至15点期间下单,22点送达,当日15点以后到次日凌晨下单,次日14点之前送达。

面对各大电商在物流快递方面的比拼,天猫自然也不甘示弱。天猫近日宣布,圆通、申通、中国邮政EMS、顺丰等快递公司今年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解决“双11”期间天猫订单的货运问题。天猫称,以美军最流行的F16战斗机中队为例,100架飞机将可以组成6个战斗中队,100架飞机已经可以武装两个美军航母战斗群。同样,11架飞机的规模,相当于国航一次性投入超20%的飞机用于“双11”网购包裹运输。J(记者贾中山)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双11 武装 天猫 快递公司 网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