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快递备战“双11”加码“空战”

2013-10-23 09:29:5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双11”电商大战的一步步临近,各大快递企业不但在人员招聘上你争我夺,在硬件配置上也纷纷投入巨资,加码“空战”。昨日,圆通快递对外宣布,将于下周再增加两架737货机执行时效快件转运,再加上此前已增加飞机的EMS、顺丰和传出将增加货运飞机的申通等快递企业,原本主打公路运输的快递企业将“空战”打得不亦乐乎。

据圆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圆通快递所用飞机均为波音737F型货机,载重15吨,单次航程飞行半径接近3000公里。此次新增加两架货机将主要负责北京与深圳之间的线路,预计下周正式投入运营,从而实现快递从华北到华南、西南的次日达。而加上这两架飞机,圆通目前投入运营的货运飞机总数已达到4架。其负责人表示,圆通在明年一季度还会再次购置2架737货机,并在未来十年内发展到20架波音系列全货机。

加码“空战”的并非圆通一家,上月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接连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和PEMCO公司,分别签订了4架B757货机包机协议和5架波音737F客改货合同,使EMS的空中力量一下跃升至26架飞机的规模。而作为目前民营快递企业的领头羊,顺丰空中力量的增长速度也十分惊人,截至今年9月,其全货机数量已扩充到31架,其中自有货机12架,是国内快递企业中自有货机数量最多的一家。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快递企业将陆续从陆地升上天空。”中国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消费者对于快递的及时性、安全性有了更高的要求,因而快递企业需要发展航空速递,在满足消费者的差别需求的同时,也使自身的服务层次更加丰富,因此快递企业飞上天空是有着进步意义的。但他也提示,目前大部分快递业务公路运输就可以满足,因而快递企业“飞天”要符合自身情况,适时适量。(记者孙超逸)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空战 货机 PEMCO 备战 快递业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