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港洽谈会签70亿美元大单

2013-10-25 10: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第17届京港洽谈会在北京饭店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5个重点功能区投资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达到70.73亿美元。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朝阳区、门头沟区、昌平区、怀柔区、丰台区均签下大单。

北京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表示,自8月起已在京港两地发布370个招商项目,涉及总金额3061亿元人民币。除了昨天签约的15个重大项目之外,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还促成了香港企业在京投资项目94个,其中已完成注册的63个,注册资本16.2亿美元,合同外资8.9亿美元。

30亿建国际肿瘤医院

在15个签约项目中,备受瞩目的国际肿瘤医院项目昨天正式签署。香港JP环球投资公司将自2014年起,斥资30亿元进行“肿瘤组学平台”和“国际肿瘤医院”项目建设。该项目也将落户门头沟区。

项目建成后,将可以对患者进行蛋白质、基因、代谢、转录等方面的检测,根据检测指标分析,制定预防、治疗肿瘤方案。

三大名企建总部基地

在签约仪式上,三大香港知名公司英皇集团、中国港中旅集团、中国水务集团宣布,将在北京建设内地总部基地,届时总部大楼将落户朝阳区、丰台区。

香港英皇集团昨天与朝阳区政府签署协议,公司将斥资26亿元建设其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基地“英皇集团中心(凯特大厦)”项目。该项目定位为高端商业、影院及甲级办公楼综合体,并同时建设3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

中国港中旅集团也将投资36亿元建立总部基地和丽都饭店。总部建成后,将成为三元桥头的新标志性建筑。中国水务集团将投资60亿元在丰台区设立投资性总部,主营供排水及涉水配套业务。

拟建七星级酒店

在昨日签约的15个项目中,中东海湾集团与香港华通投资公司将在门头沟区建设中东海湾金融贸易中心项目。自2014年起,一期项目将投资10亿美元,开发建设七星级酒店、国际石油交易平台、中东商贸中心等产业集群,预计整个项目总投资达30亿美元。

“我们将在门头沟打造超过迪拜帆船酒店的超级酒店,届时将会有直升机往返首都机场接送我们的客人。”华通投资公司执行董事欧东浩说。(记者平亦凡顾梦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JP 文化创意产业 总部基地 大单 京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