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百度百发8%理财产品违规

2013-10-24 14:54:04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面向互联网用户的百发8%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对此,证监会23日表示,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媒体报道所称百度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证监会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基金法》规定,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预测投资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行为;《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也应遵守相关规定。

证监会同时表示,已经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予以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对该业务的合规性予以核查。

此前,“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确认,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并携手华夏基金推出首款理财计划“百发”,年化目标收益率高达8%,将采取限量发售的方式,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

不过,随后“百度金融中心”进行澄清,称并没保证“百发”产品收益率可以实现8%,也没有承诺保本保收益。因为所有投资性理财产品都没有保本保收益一说,不符合金融监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