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度回应对理财计划充满信心 业界看好“百发”

2013-10-24 13:52:53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期,百度金融中心首次披露的“百发”计划,引起了街头巷尾的热议。据介绍,“百发”计划是一种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是一项组合形式的理财计划。尽管对于市场传言的8%收益率有很多不同的声音,百度官方也主动澄清“保本保收益”不符合监管机构的规定,也有悖于金融产品的发展规律。但百度大数据积累加上华夏基金的优势地位,业界对于“百发”的创新模式和高收益率仍持看好态度。

百度回应:对百度“百发”理财计划充满信心

昨日百度发布声明称,近期百度金融中心即将发布的“百发”计划, 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在此深表感谢。百度金融中心在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始终与各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规定,确保业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良好运行。

百度作为一家创新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百度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能够把互联网的理念技术和金融机构在理财方面的深厚积累有机融合,将充分利用自身对金融理财用户的深入了解,让广大用户通过互联网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我们相信互联网企业与金融领域的紧密结合,也将推动金融产业的升级发展,最终让广大投资者获得更大的收益。百度金融中心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用心设计产品、遵章合规运营,我们对百度金融产品为用户创造的价值充满信心。

百度搜索平台每天响应3亿次金融理财需求

面对最受热议的8%的收益,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明确,百发不是一款产品,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是一项组合形式的理财计划。“保本保收益”不符合监管机构的规定,也有悖于金融产品的发展规律。当然,百度会选择有互联网创新意识的合作伙伴,选择适合用户定制化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并力求达到收益预期。

在面对“百度做互联网金融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时,百度金融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搜索平台每天要响应超过3亿次的金融理财需求,也因为此,百度对互联网用户的金融理财需求有着深刻的洞察。另外,百度可以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推出最能满足老百姓需求的产品。同时基于用户体验进行金融产品的定制和购买创新,缩短用户购买路径,优化购买流程,从而帮助用户以最低的时间成本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开放才能实现多赢

据了解,该产品在10月28日将正式发售,大家届时可以登录百发:http://8.baidu.com/点击“购买”——登录/注册百付宝——输入购买金额——绑卡/开户——完成购买。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江赛春认为,互联网金融仍然处在开局阶段,百度通过金融创新,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好开端。值得鼓励和提倡。政府应该用创新和包容的胸怀,来鼓励新生事物。它毕竟是给老百姓带来实在好处,也能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国金基金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林霄认为,只有开放才能实现多赢。“这种合作与此前的互联网公司与基金公司的合作存在极大不同,百度是双方拿出自己强项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我们也在积极探索与百度的合作模式,百度是一个优质的互联网平台,对于中小基金公司没有歧视,从产品角度为客户价值着想。”

业界专家认为,互联网对传统金融企业的冲击,不光是理念方面更加先进,百度“产业联合+平台生态+领先技术+大数据”的全新模式,将能更好地洞察目标客户在金融方面的真实需求,同时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流程,设计出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加以满足。

作为百度面向用户推出的第一项理财计划,“百发”有着带领“老百姓共同发财”美好意愿。业界对此同样寄予厚望,希望这个“好名字给百度金融开一个好头儿”,也给互联网金融带来新的方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理财计划 业界 百度公司 购买 基金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