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国对联想等企业发起光驱专利侵权调查

2013-10-23 09:41:0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联想等7家企业生产的光驱产品发起调查,以判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联想集团表示,需要从美国分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再做回应。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声明中称,涉案产品主要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DVD机、蓝光播放机、CD机和游戏机等含有光驱的产品。这项调查涉及中国的联想和联发科技,韩国的LG和三星,日本的任天堂、松下和东芝等7家企业。美国光学设备公司在上个月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含有光驱的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要求美国展开调查,发布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近年来,美国企业及相关部门频频以侵犯专利或者是操纵价格为由发起指控和调查,此前矛头多集中于LG、索尼、东芝、日立这些主要的光驱设备生产商。(记者祝剑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