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迟到者”百度杀入互联网金融

2013-10-22 09:35:1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互联网金融的吸引力,让互联网的巨头们都不再淡定了。和坊间流传已有一阵的版本基本一致,百度昨日宣布将在本月28日正式上线金融理财平台,而首款推出的“百发”理财产品也以“8%”的高额年收益率在市场掀起了一阵波澜。

今年7月,百度旗下百付宝获得了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随后百度理财频道便低调上线,而就在阿里的余额宝面世仅三个多月后,百度与华夏基金迅速谈成合作。“百发”便是由百度金融中心、华夏基金联合推出的第一款理财产品。

从目前公布的产品内容来看,这款产品或多或少有着“余额宝”的影子。百度方面介绍,百发最低投资门槛仅为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用户每天可在账户内看到收益显示,用户若赎回本金及收益可在第二个工作日到账。从购买流程看,“百发”同余额宝基本一致,用户在登录百付宝界面后,选择购买金额,再进行开户,短短几个步骤内就可以完成购买。

“定制产品,10亿限额,年化收益率约8%”。昨天,“百度金融中心-理财”网页上显示出的产品宣传语让不少业内人士大吃一惊。“目前市场上业绩最高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约6%,将普通货币基金收益率做到年化8%,这对基金公司来说,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巨擎网CEO鲁振旺坦言,他对于这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信将疑”。

对此,百度在昨天给记者发来的回应中表示,“‘百发’不是一个简单的货币基金产品,而是平台上线的一款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吸引投资者关注理财,回馈百付宝会员。”

在“百度金融中心-理财”频道上,尽管频道还未正式上线,数万元名牌包、数码用品大奖的营销活动标语已经赫然在目,其中还包括“百度钱包快捷支付成功支付1分钱,可以获取5元话费+百度金融3重大礼包”等。“百度如果想要在收益率上打败余额宝,营销是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BAT”的互联网超级俱乐部中,相较于阿里和腾讯两家,百度在互联网领域已属于“迟到者”。阿里的余额宝已经创下了“1600万用户、1300亿申购金额”的纪录;2011年,腾讯旗下的“财付通”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今年国庆假期之后,由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也已获批开业并完成工商登记。

“目前各家互联网平台和电商的金融布局还是围绕自身生态圈去建设,支付市场未来空间仍然很大。”鲁振旺表示,基金公司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未来将不止是在互联网上卖基金产品那么简单,这需要双方依据各自特点进行业务上的相互渗透。(记者张倩怡)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理财产品 金融中心 付通 用户 金融理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