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工信部已启动5G研究

2013-10-21 10:02: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上周末举行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所长王志勤对外透露,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已经启动了对于5G技术的研究工作。

王志勤称,目前电信研究院承担5G研究的牵头工作,启动了5G的概念和先进技术的研究。工信部科技司副巡视员代晓慧表示,5G将有如下特点:未来基站将更加小型化,可以安装在各种场景;具备更强大的功能,去除了传统的汇聚节点;网络架构进一步扁平化,未来网络架构是功能强大的基站叠加一个大服务器集群。

代晓慧还对未来5G通信场景提出了畅想,她认为,在5G时代,用户将永远在线、始终在线;用户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保证获得100MB/s端到端的通信速率。(记者古晓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研究工作 电信研究院 基站 用户 通信速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