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着手研究5G移动通讯

英大学着手研究5G移动通讯

5G移动通讯预计在2020年推出。

英国才刚推出4G(第四代)移动通讯技术,英国萨利大学(Surrey University)的研究中心已经着手研究5G移动通讯。

萨利大学已从移动运营商,基础建设设施供应商和英国研究伙伴投资基金会(UK Research Partnership Investment Fund)处获3500万英镑拨款,并将把资金用于创建5G创新中心。

萨利大学传播学系统研究中心(Surrey University's Centre for Communications Systems Research)主任、移动无线传播学教授拉里·塔夫左利(Rahim Tafozolli)确认研究工作已开始。

“4G已落时”

“移动通讯和因特网之间的界线正在变模糊,所以5G会是移动的因特网。”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塔夫左利教授说:“4G对我们来说已经落时了。我们10年前就已经开始研究4G了。”

“大学应该比产业领先一步。”

他称:“数据显示移动数据流量正在飞速增长。”

“看起来每年的移动数据流量都在倍增,但容量并不是每年都在长。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无线电谱网里拿出科技,来适应这个巨大增长。”

“5G更经济”

5G还会比4G更经济。塔夫左利教授说:“用电运营网络的成本很高。”

“我们现在面临的系统太贵了。我们需要一种性价比特高和特节能的系统。”他补充。

5G移动通讯预计在2020年推出。

“我们现在用的网络在接下来的10年足够用了。但我们需要进步,不能自满,因为这个行业特别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