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新投资报告:欧洲排名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之首

2013-09-27 08:2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欧洲中国中心学术主任张海晏9月26日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表示,连续第二年,欧洲排在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首位,占所有并购交易的三分之一。法国、德国和英国明显是中国实现并购的首选国家,尤其是在高科技和知识密集的产业。

张海晏是在出席第二届安特卫普商务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是2013-2014年欧洲-中国投资报告的总策划及撰稿人。由张海晏领导的团队每两年发布一次欧洲-中国投资报告,项目研究数据来源于艾玛迪斯欧洲公司数据库,此数据库包括在欧洲43个国家注册的超过1900万个公司全面的财务和业务数据。

张海晏介绍说,中国在欧洲的大多数对外直接投资属于兼并和收购。连续第二年,欧洲排在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首位,占所有并购交易的三分之一。法国、德国和英国明显是中国实现并购的首选国家,尤其是在高科技和知识密集的产业。然而,东欧和中欧也越来越被中国企业看好。不仅中国国有企业在兼并和收购中走在前列,中国民营企业亦已成为广泛范围并购的发起者。

张海晏援引2013-2014年欧洲-中国投资报告提出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即许多中国企业都瞄准在世界拥有一流专业知识的欧洲公司,而且积极寻求并购已经在欧洲享有声望的知名品牌。

比中商会主席德威特在出席安特卫普论坛时表示:“中国是比利时的重要贸易伙伴。据比利时国家银行数据,2012年中国是比利时的第九大出口目的地(占比利时出口总额的2.2%,达76亿欧元)和第七大进口来源国(占比利时进口总额的3.96%,达135亿欧元)。”

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吕可·布罗斯说:“安特卫普是中国企业同欧洲开拓商机的重要门户和枢纽。今天的创意提升了安特卫普作为具有合作潜力的经济区域知名度。我们可以依靠多家机构的支持,如安特卫普管理学院、安特卫普港务局、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安特卫普省和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努力提高中国伙伴对安特卫普的了解。联合各方的力量至关重要,它将加强我们业已建立起来的关系,并开辟新的合作往来。”

有220位中国和比利时的企业代表、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了当天的第二届安特卫普商务论坛。(记者沈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投资报告 最新投资 并购交易 跨境 欧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