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义乌推进贸易便利化续写新传奇

2013-09-24 09:12:00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五届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在北京开幕。义乌作为贸易便利化的积极推动与实践者, 受邀参加本届论坛的义乌市政府领导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并在贸易便利化创新成果展上设立义乌独立展区,受到与会的中外嘉宾与代表高度关注。

本届论坛由商务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亚洲开发银行主办,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机构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贸易与投资司司长拉维·拉特纳亚克、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领导对义乌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的成功实践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义乌不断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探讨新形势下国际贸易物流、融资、信息技术发展等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为贸易便利化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义乌代表团的主旨演讲言简意赅,以义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切入点,就国际贸易体制改革先行区,建设国际陆港城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发展贸易金融等几方面向中外嘉宾介绍义乌正在构筑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环境。

与会的不少代表对义乌“市场采购”十分感兴趣。据介绍,义乌试行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后,今年1—7月外贸大幅增长,出口114.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其中市场采购贸易出口88.8亿美元,占全部出口的77.6%。听到这一组数据,代表们表示了赞叹。还有,义乌建设国际陆港城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贸易金融、开展无纸化通关等贸易便利化措施也引起了不少与会贸易代表的极大兴趣。他们表示,非常想去这座被境外媒体形象誉为“新丝绸之路起点”的城市看看。

与此同时,在一旁的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创新成果展厅,独具匠心的义乌展区吸引了众多与会中外嘉宾驻足观看。义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确立,也加速了其他多项贸易便利化政策的密集落地,这些让中外贸易商感到快速、便捷的举措,正在助推义乌续写新的传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贸易便利化 续写 新传奇 新贡献 义乌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