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佳能全面布局商务影像市场

2013-09-17 09:24: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消费影像领域巨头佳能正在将目光投向另一个领域。记者近日采访中了解到,未来,B2B商务影像产品将成为佳能(中国)继相机以外的另一项重要业务支柱。佳能(中国)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商务市场的投入,在2013-2017年的中期发展五年计划中,使商务产品成为行业领军者。

强力出击商务影像市场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渡边秀一介绍,“办公产品和照相机是佳能集团最重要的两个支柱型的产业。就办公产品这块,它给全球的销售额带来30%左右的贡献。第二,从办公产品的市场来看,相对于全球办公市场,中国还处在成长期,并且是迅速成长期,这对我们来讲是很好的商机。”

事实上,2013年4-6月的财报已经显示了这一战略的科学性。财报显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数码复合机、激光打印机以及喷墨打印机不断上涨的销售额拉升了佳能集团整体营业额,4-6月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7.5%,达到97.66亿美元。

谈及佳能在办公产品市场的优势,渡边秀一介绍,佳能是一个光学起家的公司,对光学研究非常成熟,围绕光学有很多专利。在复印机、打印机等的设备当中,也应用到光学相关的专利技术。这些都是佳能独有的,是别的厂家无法比拟的。

得力于前沿的影像技术,佳能是唯一一家涵盖影像输入与输出产品的公司。通过产品的多元化布局,佳能能更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全面需求。为此,佳能将围绕色彩这一主题,将旗下涵盖影像输入和输出的所有产品整合在一起,实现“综合色彩解决方案”。

“双引擎”加速多元化布局

自去年9月,佳能就正式对外发布了筹划已久的“色彩+方案”商务影像双引擎战略,宣布将增加佳能在中国商务影像市场的投入力度,围绕以色彩化及方案化产品为核心,构筑从激光打印机、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到数码复合机,从大幅面打印机到数码印刷设备的全线商务影像产品线,从而进一步加速佳能在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布局。

综观全球市场,日本的彩色输出设备已经占整个办公设备市场70%的份额,在欧美市场,彩色输出设备的市场份额是60%以上。在这个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的世界,彩色办公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中国市场,彩色输出设备占整个市场的份额只有10%,相比欧美日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佳能发现,中国大部分用户还没意识到色彩能够给工作带来的便利性和高效性,所以在这方面佳能会继续加强宣传和推广活动,让用户能够充分了解色彩的魅力。

现在打印机、复合机在整个办公系统里面的角色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之前它是单纯的输出设备,现在打印机、复合机已经成为整个办公信息化当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而佳能商务影像部门也强调,佳能不是单纯卖产品,而是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文印解决方案。基于佳能提供的移动打印方案,今后办公环境中的更多移动设备,均可通过佳能智简系列机型实现E-mail方式打印,或调取网络共享空间存储文档进行随时随地打印输出。改进的高级存储箱为企业用户创造了文件共享平台,进一步实现让用户从多个地点,包括PC和网络中其它智简设备上进行无缝共享文件访问,同时也可针对机密或隐私文件设定访问权限。佳能打印输出解决方案还能支持刷卡打印,过去传统的打印用户只需要在电脑上按一下确定键,输出设备就会输出文档。采用刷卡打印之后,用户发送完打印命令,输出设备不会马上输出,而是需要用户在输出设备上进行刷卡确认身份之后机器才会输出文档。如果用户发现刚才打印的文档中存在问题,用户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将打印任务取消,避免纸张浪费。

“佳能希能望给客户提供一个整体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使得一些企业在使用它的时候,能够和其他部门的成本降低关联在一起,比如说通过佳能解决方案,能够减少一些管理人员,降低人工使用成本等。”渡边秀一介绍。

智能让办公更有趣

“办公产品和文件管理系统是一个比较枯燥的内容,但又不得不做。佳能希望通过‘智能’让办公环境变得更有意思,更灵活、更便捷地管理文件系统,高效而且愉快地工作。”渡边秀一给出了这样的解读。

如何实现“智能”?从产品的特性上来讲,一是操作性,我们尽量让产品的操作性更加方便,更加便捷。第二,现在在办公当中移动终端设备被广泛应用,因此和移动终端设备连接在一起的办公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产品足可以和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搭配。再次是信息安全管理,佳能的复合机大多都可以扩展IC卡打印功能,帮助用户实现认证打印,提升用户打印的安全性。此外,在节省成本方面,佳能都会帮助用户从整体的成本上去考虑一个最经济、性价比高的方案。所有的这些加起来,就可以让用户的办公变得更加智能、更加轻松、更加高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