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财政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增值税增至5%

2013-09-03 08:29: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财政部周一发布通知,自8月30日起,对此前所有减按4%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调整为按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通知还指出,取消空载重量在25吨及以上但不超过45吨的客运飞机的1%进口关税暂定税率,恢复实施5%的最惠国税率。

数据显示,近年来飞机进口量增长较快,2013年1月-6月,进口飞机累计增长317架,比去年增长70.4%。安永间接税合伙人王舒告诉记者,增值税和关税增加几个点,大公司可以自我消化,对其影响不大。而目前国内中小航空公司越来越多,抗风险能力也相对较弱,税收调节使得其成本增加,需防范风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