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沃尔玛乱丢垃圾 在美被罚过亿美元

2013-05-30 15:53:3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百货公司承认违反《清洁水法》等环境法规,被罚超过1.1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说,沃尔玛分布在全美的零售商店违法处置和丢弃对环境有害的垃圾。

沃尔玛就六起诉讼认罪,其中司法部和环境保护署提起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使沃尔玛面临8160万美元罚款。算上加利福尼亚州和密苏里州先前根据州法律开出的罚单,沃尔玛将支付1.1亿美元罚金。

联邦检察官说,2006年1月前,沃尔玛一直没有设立计划,就如何处置有害垃圾培训员工。

某些情况下,沃尔玛员工不正确丢弃化学物品,要么把它们扔进市政垃圾桶,要么把它们倒入地方排水系统。另一些情况下,化学物品在没有安全证明的情况下不正确运输。

沃尔玛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说,遭沃尔玛随意丢弃的有害垃圾包括肥料、漂白剂、发胶、指甲油和除臭剂。

除缴纳罚金,沃尔玛还被勒令落实一份波及全美、内容全面的环保协议,涉及管理沃尔玛店铺产生的有害垃圾。(卜晓明)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沃尔玛 清洁水法 零售商店 化学物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