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邮件举报上海家化 神秘"小金库"起风波

2013-05-21 09:58:0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 “上海家化高层内斗”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 金彧)平安信托与上海家化事件再起波澜。昨日,多家媒体收到匿名邮件,举报上海家化存在秘密账户,涉及利益超过1.5亿元。上海家化回复新京报称,公司日常运营和财务每年都经过严格的审计,均无问题。

匿名邮件举报神秘账户

上周,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被疑私设“小金库”与大股东平安信托产生分歧,平安方面称葛文耀已被免职。

对于平安信托对其“小金库”问题的指控,葛文耀发微博称,所谓“小金库”是为退休人员设立的保障,内部称为“共享费”,“完全没有违法行为,最多是‘擦边球’”,并表示“考虑到自己快退休,共享费从行政出没保障,便着手为退休员工建立长效机制”。上周四,双方在上海市国资委的调解下已经表态和解。

昨日,多家媒体收到匿名邮件,称上海家化存在“神秘账户”,涉及利益超过1.5亿元。

该邮件称,“有理由认为神秘账户不是(葛文耀)所说的共享费。”匿名邮件中写道,“一些财务细节表明,上海家化体外有一个不经监管的神秘账户。”

邮件中称,神秘账户涉及上海家化的供应商“沪江日化”,沪江日化与上海家化的往来存在不正常交易。如果能终止“神秘账户”,上海家化可以获得1亿的被占用现金,生产环境可以节约超过5千万的成本。

昨日,上海家化股价下跌5.33%,报61.84元。

上海家化称经得起审计

上海家化昨日给新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一直以来,上海家化的日常运营和财务每年都经过严格的审计,均无问题,我们相信目前我司这些方面也经得起严格审计。”

针对“匿名举报”中提及的沪江日化与上海家化存在不正常交易,上海家化称,公司在2009年对生产基地进行了重新规划和部署,在几家与家化合作20多年的长期供应商中挑选了技术基础比较好的沪江日化厂,作为大流通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目前,所有与该厂业务往来中的资金结算、加工费标准等种种情况都符合规范,经得起审计检查”。上海家化在声明表示。

昨日晚间,葛文耀在其微博上表示,“绝不是内部人爆料”,并称对方“编造微博,搅乱股市,让中小股东遭受损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还称对方“匿名信这招也使出来,是黔驴技穷了”,并称“本已停战,被逼出来的,抱歉!”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平安信托,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叫冤”,称也是通过网络得知此事,邮件并非平安信托发出。

上海家化内斗始末

2013年5月13日

上海家化集团大股东平安信托称,因涉“小金库”,上海家化集团免去葛文耀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2013年5月13日

葛文耀发微博称,“完全没有违法行为,最多是‘擦边球’”,并指责平安“卖资产”。

2013年5月14日

上海市政府出面调解。双方同意休战。

2013年5月16日

上海家化召开股东大会,双方表态要搞好关系,内斗告一段落。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上海家化 小金库 平安信托 神秘账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