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蒙牛与达能合并酸奶业务 达能首期持股蒙牛4%

2013-05-21 09:58:33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法国达能与中粮集团对外宣布,中粮和达能将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同时中粮控股的蒙牛将与达能合并在华酸奶业务。

达能首期持股蒙牛4%

据介绍,中粮在与达能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将占股51%,达能占股49%。中粮通过合资公司向达能转让蒙牛部分股权,中粮仍是蒙牛的最大单一股东。达能通过合资公司在蒙牛乳业的首期持股约4%。

同时,达能中国的酸奶业务将与蒙牛酸奶业务合并。双方将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蒙牛将持有80%的股份,达能则持股20%。据了解,2012年两者销售额合计约40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约21%。

对于以上两项合作,达能的总投资额约26亿元人民币。

蒙牛股价大涨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昨日表示,“合作将有助于蒙牛进一步提升在乳制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力。”

孙伊萍还称,以上协议不会对中粮及蒙牛与Arla Foods(爱氏晨曦)之前达成的相关协议产生影响。此前的2012年6月,蒙牛与欧洲乳业巨头爱氏晨曦合作。爱氏晨曦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6%。

据了解,以上交易尚须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预计将花费数月时间完成。

早在2006年年底,蒙牛就曾宣告与达能“联姻”,合作酸奶业务。然而,达能与蒙牛的合资合作才一年便宣布“散伙”。

昨日蒙牛股价受此消息刺激大涨。截至收盘,上涨10.408%,报27.05港元,成交额达8.5亿港元。 (记者李静)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达能 持股 蒙牛乳业 酸奶 散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