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联想控股试水农业 投资海外进行全球化布局

2013-05-13 09:43: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联想控股旗下专门从事现代农业投资和运营的公司,佳沃集团近日在京正式发布其现代农业新品牌和首款上市产品,联想控股这艘起家于IT的航母在悄然试水农业领域一年多以后,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佳沃集团成立于2012年8月,根据水果行业整体策略,佳沃在国内先后并购了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和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为业内领先的规模化猕猴桃种植企业。凭借相关的跨区域基地拓展策略,如今佳沃已成为目前国内领先的蓝莓全产业链企业和猕猴桃种植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佳沃在水果领域的投资额已超过10亿元。

在国内拓展空间的同时,佳沃积极进行全球化布局,分别在智利和澳大利亚建立了海外优质水果基地。据悉,作为第一家在智利进行水果种植行业投资的中国企业,佳沃已并购了当地5家规模化的种植公司,并与智利领先的水果企业Subsole公司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此外,佳沃还与澳大利亚最大的果蔬公司之一Perfection Fresh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消费者供应来自澳大利亚各个优质产区的水果。

通过建立海外反季节水果供应基地,佳沃初步完成了水果业务跨越亚洲、南美洲和澳大利亚的全球化布局。这一系列举措,不仅能系统地引进海外的先进农业生产技术,也将为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开创新的理念和路径。

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进一步改善升级,水果消费比重和需求量都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水果市场规模已突破5000亿元,并在过去10年间连续保持超过13%的复合增长率。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认为,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从“吃饱”向“吃好”转变,果蔬在健康膳食消费结构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居民人均水果消费量还有较大发展空间。(记者岳瑞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联想控股 佳沃集团 农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