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刘军:1亿出货目标 联想开启数字一代的PC+革命

2013-05-03 13:39:59 来源:TechWeb.com.cn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4日,在联想集团2013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行业增长点已转变,联想全面向PC+转型迫在眉睫。同时,市场正在呼唤着出苹果、三星之外的第三个强有力的品牌,而联想已经领先于其它人起跑,正在从一个PC+的挑战者变成一个PC+的领导者。

会上,不久前刚刚晋升Lenovo业务集团总裁的刘军,作为联想PC+战略承载者,更提出了一个令人咋舌的销售目标,即2013年内在全球售出1亿台Lenovo品牌设备,并在PC+领域跻身由苹果、三星所组成的第一集团。

刘军:1亿出货目标 联想开启数字一代的PC+革命

全面承接PC+战略

刘军谈到,PC+的产业架构正在发生着彻底的改变。传统意义上PC、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电视是一个个相对独立的产品领域。但是今天,消费者拥有多种智能计算设备,他们希望这些设备之间能实现无缝的协同工作,设备之间能够方便地进行相互连接、交流、与协作,这也就加速了PC+领域的快速融合,为联想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开拓创造了更多机会。

由于受移动智能终端的崛起和经济疲软影响,今年前3个月全球PC销售同比下降了14%,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滑坡记录。相反,以苹果、三星为首的移动设备生产商,却迎来业绩上的一路飘红,这得益于它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色表现。联想在提出向PC+厂商转型的战略目标后,在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领域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紧随三星、苹果,成功跻身全球三大智能设备生厂商,为PC+业务模式的全球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传统PC厂商的联想在智能手机方面,成为了过去两年全球成长最快的手机品牌,年增长近600%,首次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前五位。与此同时联想平板电脑销量也同比提升了2倍有余,两项业务都在去年都首度实现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业务为主的移动互联业务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2011年,移动互联业务仅占联想整体营业比重的5%,一年后这一数字已经翻番达到了10%。甚至有专家预测,联想将在2013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全球销量计划破亿

“我们要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通过高效创新的产品策略,以及业界领先的供应链体系,将Lenovo打造成全球PC+领导品牌。”刘军谈到,“Lenovo同样是年轻人的品牌,我们将通过创新的理念,强调最佳用户体验和时尚化的设计,不断满足“数字一代”的需求。其次,提供卓越价值。我们始终坚持将最新的技术,第一时间以最好的质量、最优的价格带给客户。第三,凝聚全球智慧的产品。将国际一流水准的品质、设计与本地化应用完美结合。”

面对已经完全改变的行业增长点,如果想完成1亿台Lenovo品牌设备出货量的目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的表现显得至关重要。对于这两个市场,刘军制定了切实的目标,在平板电脑市场上,联想在Windows 8和Andriod双平台平板出货量将在美国、中国、欧洲及亚太拉美市场,分别计划大幅突破。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刘军计划率先在大本营发力,计划要在两年内超过三星,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在今年1亿销售目标中,中国市场计划销售6000万部智能手机,毫无疑问,全面承接此项任务的联想MIDH中国业务部将在联想PC+战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按照刘军的计划,联想智能手机今年将进入15个新兴市场的国家和地区,而在2014年则会进入美国等成熟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