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岸企业家峰会筹备会议5月10日召开

2013-05-09 15: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发起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10日召开首次筹备会议,推动两岸企业合作及经贸对话平台。

萧万长办公室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两岸经贸关系已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两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也需要有新的思维、新的做法。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去年在南京开会时,与会的500多位两岸企业代表共同建议,由萧万长与大陆方面的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分别领衔,在台湾、大陆筹组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作为紫金山峰会会期之外,推动两岸企业合作及进行两岸经贸策略对话的长效性、常态性最高层次交流平台。

据介绍,“两岸企业家峰会”每年轮流在台湾及大陆举行年度大会,并视两岸企业界的实际需求设立推动小组,以具体务实的方式推动两岸企业合作。

“两岸企业家峰会”定位为社团法人,萧万长特别邀请33位具有代表性的台湾工商团体及企业负责人担任发起人;初期将以征求250名会员为目标,成立能源石化、通讯、金融、中小企业、健康照护与生物科技、文化创意等推动小组。 (记者 郑巧 董会峰)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萧万长 两岸 企业家 峰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