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规模达80万亿元

2013-05-07 18:03: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咨询公司7日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80万亿元,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士超过70万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22万亿元。

报告称,经历了2011年的经济调整期,尽管不动产和资本市场等主要投资类别增速下降,但是银行理财产品、境外投资和其他境内投资等类别依然增长较快,成为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主要增长点。

报告显示,储蓄、股票和房地产仍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境内资产配置的主要部分,但所占百分比由60%下降至50%。在过去两年中,高净值人群的债券持有比重明显增加,银行理财产品以其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稳健以及认购便利的特性受到青睐。

在新一轮调控下,高净值人士对房地产投资观望心理增强。接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目前不急于增加或减少手中持有的房产地投资,希望观察未来一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和价格走势以及其他投资机会以后再作判断。

报告调研发现,随着资本全球化时代的到来,高净值人群跨境多元化配置的需求日益显著。在受访者中,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且未来两年内预计进行跨境多样化资产配置的高净值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92万亿元,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84万人。(记者李延霞 李文卉)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2012 中国私人财富 招商银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