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加坡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地由东向西转移

2013-04-27 08:4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6日,新加坡和中国四川两地学术机构首次联手研究的学术课题——《中国西部新机遇--新加坡企业海外(中国)投资趋势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该报告称,成都是企业投资中国洼地,而新加坡企业也在扩大西部的投资份额。

研究报告称,中国市场仍然具有突出的投资潜力,而新加坡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正在由东部沿海向西部内陆转移,在这一过程中,成都等城市成为了新加坡企业布局徐步的首选地,投资份额在逐年增加。

《中国西部新机遇》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尚未摆脱经济危机影响大背景下,新加坡企业将继续以亚洲为主要投资地,并保持增长。中国是重要的目标投资国。

据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迪成介绍,在产业西进过程中,新加坡企业早已提前布局。新加坡与四川共同打造的“新川创新科技园”已于2012年落户成都,成为中新双方继续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广州知识城之后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

参与报告撰写的四川省社科院西部大开发研究中心秘书长刘世庆表示,在中国西部,“成渝经济区”因其规模、水平、增速和科技研发实力的优势,被许多专家预测将成为中国第四极,而成都和重庆市成渝经济区的两级。“这将为众多新加坡及东南亚企业带来投资机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称,2013年全球财富论坛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西部城市成都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在全球经济界一直有风向标之称。“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城市,值得新加坡企业密切关注。”

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认为,财富全球论坛将改善在川企业的经营环境,学习国外企业先进经验,了解国际市场,创新发展机会,“但川企今后不仅仅面临着机遇,还有竞争的压力。”

彭迪成说,对于新加坡企业而言,投资成都可选择城市管理、现代服务业、金融业、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相信未来将有不错的投资效益。

课题组预测,除了成都外,西部的重庆、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也值得关注。

据悉,该报告旨在深入研究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投资变化趋势和中国西部新的投资机遇。(殷樱)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加坡企业 投资 海外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