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约翰·基欢迎伊利首次海外投资选址新西兰

2013-04-12 10:31: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约翰·基欢迎伊利首次海外投资选址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约见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

约翰·基欢迎伊利首次海外投资选址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交谈

今年正值中新两国建交40周年及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签订5周年,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于2013年4月7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后,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约翰·基总理自2008年11月就任以来第三次对华进行正式访问。4月11日,正在北京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与中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进行了会谈。

会见中,约翰·基总理对于伊利集团在投资洽谈过程中展现出的诚意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同。他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而新西兰在畜牧业、绿色经济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两国在乳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伊利集团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企业,首次海外投资就选定了新西兰,这是中新两国乳业交流的重要一步,希望能有更多的新西兰企业与之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乳畜行业的共同发展。

潘刚表示,新西兰是世界公认的优质奶源生产与乳制品加工基地。这次伊利在新西兰投资建设年产4.7万吨奶粉生产线项目,是伊利集团首次海外投资,希望该项目能为加强中新贸易合作交流、促进双边乳业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伊利始终致力于为国民提供健康营养的乳制品,关注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现代化牧场建设与管理、生产加工及流通环节等整个产业链的建设和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陪同约翰·基总理此次会谈的还有新西兰贸易部部长蒂姆 格雷泽,经济发展部部长斯蒂文 乔伊斯、新西兰毛利部长皮塔夏普尔斯等。

据悉,伊利新西兰的投资项目总投资11.03亿元,将于2014年6月份投产,达产后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该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及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IO)批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约翰·基 伊利集团 新西兰 海外投资 潘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