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生物航煤首飞成功

2013-04-25 16:20: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4月24日由中石化自主研发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在商业客机首次试飞成功。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中国石化也成为国内首家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及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目前中国石化的航煤产量占到国内产量的70%。据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介绍,下一步中石化将加快推进生物航煤的商业化应用。而此次试飞成功后,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工作将进入适航颁证前的审议阶段。全部适航审查通过后,民航局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委员会将颁发中国第一张生物航煤生产适航许可证。届时,中国石化的生物航煤产品可以进入商业化应用。

据了解,中国石化于2009年启动生物航煤的研发工作,先后完成了原料筛选、技术路线设计和工艺条件优化、催化剂配方定型等实验室研究工作,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2011年9月,中国石化在下属镇海炼化杭州石化生产基地改造建成一套生物航空煤油工业装置及调和设施,这是亚洲第一套生物航煤工业化生产装置。2011年12月,该装置以棕榈油为原料首次生产生物航煤产品,2012年10月,又以餐饮废油为原料生产生物航煤产品。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主要以椰子油、棕榈油、麻风子油、亚麻油、海藻油、餐饮废油、动物脂肪等为原料,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欧美主要国家从2008年起陆续开展生物航空燃料的研发和试验飞行,2011年起开始进行商业飞行。据国际航协预测,2020年生物航煤将达到航油总量的30%。(记者 汪珺)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制造 石油 生物航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