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自主研发机器人卖到六大洲

作者:徐光胜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3-04-09 16:31:32
分享

积雪中,六轮搜救机器人可穿越重重障碍四处奔走;草地上,变形轮式机器人既可四足迈步,又能俯身变成四轮驱动小车……这只是奥松机器人公司的产品。3年多时间里,通过自主研发制作、网上开店销售的运营模式,这家“85后”创办、以“85后”为主体的机器人企业,已将机器人产品卖到遍及全球六大洲的31个国家。

凭着专业兴趣,哈工程大学在校硕士生于欣龙和4名同学于2009年成立“机器人创新基地”,随后发掘出市场空间,成立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商业化运作。3年多来,他们研制出轻量型移动机器人、双足竞步机器人、六自由度多功能机械臂等15种机器人,产品体积从鞋盒到电脑机箱大小不等,售价从百余元到万元不等,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军用和教育等领域。他们的客户,除了国内外普通机器人发烧友,还有清华大学、哈工大等科研院校,同时与富士康、摩托罗拉等公司也有业务往来。

奥松公司目前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员工总计20余人。

最开始他们把产品都放到淘宝网上卖,随后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分店,海外订单也纷至沓来:美国、德国、科威特、巴基斯坦、伊拉克……所有订单奥松均与客户直接联系,合同达成后再将产品从国内邮寄到海外订购地。每当产品卖到一个国家,他们就在屋里的世界地图上插一面旗子。现在已插了31面旗,遍及六大洲。

最近于欣龙的团队忙得不可开交,刚和国内一所大学签下4万元订单,又接到法国客户的大订单。按于欣龙的计划,明年将在深圳设立分公司,在北京、广州、大连设立办事处,使“奥松”快速成长为国内外教育类机器人知名一线品牌。(编辑:李国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