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信银行否认私人银行客户流失近五成

2013-04-23 19:27: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针对媒体报道称该行私人银行客户全年流失近50%的说法,中信银行(601998)发布公告澄清称该传闻不属实,年报中私银客户数量变化是因为对“统计口径进行了调整”。

中信银行表示,2011年及之前,该行年报披露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的标准是具备可投资资产在 800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资潜力并在本行开办钻石卡的客户数量。

不过,银监会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私人银行客户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 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

因此,中信银行在2012年年报中对私人银行客户数量统计口径进行了调整,“2012年年报披露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在本行日均管理总资产达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客户数量”。中信银行指出,上述口径的调整导致 2012年年报私人银行客户数据与此前年报数据产生较大差异。

据该行透露,如果按照2012年年报统计口径计算,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应为9167户,管理资产人民币809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客户数量增至1.17万户,管理资产人民币 1053.53亿元。客户数、管理资产分别增长27.6%、30.2%。(记者 刘新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信 私银客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