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Homepage
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海外网友评三中全会:改革就是追逐“中国梦”

Updated: 2013-11-19 14:03
( chinadaily.com.cn)

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全面改革方案正式发布。海外网友(bbs.chinadaily.com.cn)普遍对中国发展感到乐观,赞叹中国改革勇气,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海外网友评三中全会:改革就是追逐“中国梦”

澳大利亚网友Hailchina

中国的这次会议将是历史性的。国际社会应当了解,中国的成功在于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追逐中国梦,照搬西方没有出路。中国共产党深刻理解中国的利益所在,改革是共产党的首要任务,但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很欣赏“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

西方没有权利对中国发展的速度和进程指手画脚。西方媒体总喜欢问:“中国会改变吗?”,“中国什么时候改变?”我看到很恼火,为什么不能正视中国已经发生了的巨大变化,以及正在发生的改变。西方应该对这种改变表示尊敬,对中国平等相待。

美国网友Allen

公平的讲,最近几十年,中国在经济方面取得惊人的成绩。当美国在努力复苏经济的时候,中国经济仍然迅速增长,实力不断增强。中国的制度行不通的这一说法看来有点荒诞,因为中国做得非常好。是的,中国的确存在许多问题,但有人敢说,美国和西方就没有问题吗?在过去几十年,中国在政府管理方面大为改善。中国是不断进步的,她所需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中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走。但至少前进的方向是对的,而世界应该给中国以鼓励。

英国网友Austin

我一年中有四分之一的时间住在中国。我住在人口约100万的小城市,主要产业是旅游业,环境很好。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速度让我惊异:道路和桥梁是新的,经过精心设计,新机场的工程设计和施工的专业程度是一个奇迹。习有近十年的时间来来实施他的改革方案,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中国正视面临的问题,并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马来西亚网友JadeLynn

中国领导人帮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把这个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短时间里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相当了不起。中国政府体察民情,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如何能让人民幸福和满足,并不断努力为之奋斗。当然,中国政府还需要不断完善,但我相信他们,他们已经创造了奇迹,数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还有什么他们不能实现的呢?

加拿大网友Kiyer

中国领导人精干务实,讨论的都是实际问题,这非常好。在中国的政治新闻和报告中似乎很少个人的作秀或刻意的宣传,这可能会有点沉闷,但都是在切实的解决问题。期待加中关系进一步深化,希望中国在前进的路上更加繁荣昌盛!

原文链接:Will China’s Third Plenum be a history-making meeting?

更多往期回顾: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3hwwykzg/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