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Homepage
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海外网友看中国梦:让所有人获得尊严

Updated: 2013-07-09 16:08
( bbs.chinadaily.com.cn)

近期,中国梦成为国内热议、国外关注的焦点话题。中国日报网论坛海外网友纷纷留言,参与讨论并分享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BR>海外网友看中国梦:让所有人获得尊严

澳大利亚网友HailChina

我喜欢习提出的中国梦。中国梦诚实而实际。中国梦是一个关于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未来的梦,中国梦是合作之梦。中国梦不是竞争或者超越别的国家,而是大家朝着同一方向共同前进。中国梦是有关让所有人获得尊严的梦,这才是詹姆斯•亚当斯诠释的美国梦的原义。

中国梦是值得所有人相信的梦。习近平说过:“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不屈的意志前进,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要努力奋斗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加坡网友Kevin86

习近平明确提到,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活得有尊严,能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他的话虽简单,但任重道远。就我看来,如果大多数人能过上富足的生活,那么不管从什么标准来衡量,这个国家都是一片乐土。相反的,如果社会上总是充满抱怨和焦虑,那不管国家看起来多么繁荣昌盛,她都只能是纸老虎。政府不仅要把权力和资源运用到管理社会,也应该负责任地为人民服务。

中国梦有着美好的未来。它会给数百万人们带来富裕,同时也会把世界变得更美好。

美国网友Criticalobserver

看来中国已经有了庞大的中产阶级人群。统计数据表明,去年中国的出境游客已达到8000万人次。 假设每4个中产阶级中有一个出去旅游的话,那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已经至少有3.2亿了,这是整个美国的人口数量。

习近平的目标是在2020年的时候,整个国家的人都过上小康生活。希望他能成功。

英国网友Danny

中国梦是真实的、可自我实现的、现实的、和平和积极乐观的梦。在这个梦里,数亿人步入了中产阶级行列。从前,他们只有自行车,现在他们能够买各类汽车。从前他们甚至没钱去邻省旅游,现在他们能周游列国。从前他们只能想象太空的样子,现在他们在逐渐的开发太空。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梦并一定会实现。

美国网友Abramicus

鉴于上一代人的成功,很多人认为,中国梦会轻易的实现,但他们没有认识到,每一块钱,都是中国人努力奋斗获得的。

中国梦的明天绝不是关于如何分配或是消费中国今天的繁荣,而是为未来的每一天奋斗的梦。

美好的未来是建立在今天努力的基础上,躺下来休息的人注定要被抛在后面。工作才会成功。消费并不是繁荣的基础。忘掉那些西方教育培养的经济学家的话吧。如果中国的人民币变成世界货币,即中国印出的钱是世界标准货币的时候,那么消费才是中国繁荣的基础。只要中国仍需通过销售产品换钱,那么生产力才是中国繁荣的基础。

马来西亚网友Sunshine

如果世界都遵循中国哲学,以“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原则对待人并遵从孔子“子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教诲,那么世界上的人将会永远生活在和平、和谐、和繁荣之中,永远,永远……

美国应该学习中国的哲学,关掉所有的军事基地,撤回所有的驻军,在原本驻扎军队、战斗机和航母的地方换以和平部队、医疗和科学队伍。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和平、和谐、繁荣的美好世界。

 原文链接: American dream vs Chinese dream

    更多往期回顾: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3hwwykzg/index.html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