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警方成功收网破获232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

2013-11-07 17:38:24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杭州警方7日通报,2013年,杭州公安机关在公安部打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部署下,对跨地域、链条化、产业化的假冒伪劣犯罪开展集中统一的联合打击行动。截止10月31日,杭州警方共破获各类假冒伪劣犯罪案件232起,摧毁假冒伪劣销售网络132个,生产线28条。仅10月发动的联合打击行动中,涉案总金额就达1.67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破获案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8起,发起跨地区联合打击73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03人。典型案件包括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轮胎案,打击假冒“婷美”内衣案,打击德隆音响有限公司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这些案件都关系到民生大事,且所涉及或牵连出的犯罪网络遍布全国。

杭州警方介绍说,要重点打击五类假冒伪劣犯罪行为:一是制售假冒伪劣“名牌产品”、“专利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危害创新发展的犯罪;二是制售假冒伪劣日化、家电、日用消费品等危害扩大内需和职工就业的犯罪;三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四是制售假冒伪劣汽配、机电、消防器材等危害生产生活安全的犯罪;五是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危害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的犯罪。

据悉,根据重点打击目标,今年7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根据一起销售假冒轮胎案的关联线索,深挖出一个销售废品轮胎的犯罪团伙,他们从外地采购国内某品牌的废品轮胎,租用仓库用电动磨光机将轮胎上的废品标识磨去,再经过加工,将废品轮胎以正品轮胎进行销售。专案组8月展开收网行动,查扣国内多家著名品牌的废旧轮胎1000余条,并初步查证有400余条废旧轮胎已销往安徽、江西等地。

今年2月,杭州市公安经侦部门在排摸涉假线索时发现,方某、夏某等人自2011年以来在温州苍南生产假冒注册商标“婷美”等商标标识,通过网络平台以5分钱一件的价格向全国销售给制售假冒“婷美”内衣的违法人员,仅从2012年至今数量就达700余万件(套)。今年4月,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整个违法犯罪网络。

今年6月,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接案后深挖发现,杭州一公司从广州、杭州等音响生产厂家买进不带商标的吸顶喇叭成品、配件以及“PHILIPS飞利浦”、“Panasonic松下”、“BOSCH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标牌,后组织人员在一厂房内贴牌、仓储、发货,另有人联系全国各大音响配件市场的商家,推销产品。9月,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整个违法犯罪网络。(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婷美 破获 犯罪案件 警方 犯罪团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