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杭商大会暨第五届杭商发展论坛昨天举行

2013-10-19 14:20:47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9日, 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杭商大会暨第杭州五届杭商发展论坛在杭举行。大会以“价值引领、协同创新、共塑美丽”为主题,旨在弘扬杭商精神,打响杭商品牌,推进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大计。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宣读第三届“品质杭商”及第二届“杭州金牌老字号”名单。市领导项勤,张必来出席。副市长徐文光主持开幕式。

 在大会上,与会市领导与前两届品质杭商一同为新一届“品质杭商”和“金牌老字号”颁奖。马兴法、吴启元、张晨、张国标、李春波、沈金荣、陈承守、陈海斌、林东、郑勇平、郑晓峰、施庆哲、祝浩泉、赵礼敏、倪良正、钱峰、戚建尔、程力栋、蔡祖明、潘秋梅等20位优秀企业家获得第三届“品质杭商”称号,万承志堂、五味和、天香楼、孔凤春、西乐园羊汤、采芝斋、奎元馆、致中和、解百、翠沁斋获得第二届“杭州金牌老字号”称号。吴启元代表第三届品质杭商做了交流发言。

张鸿铭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杭州是“生活居住的天堂”、“旅游休闲的天堂”和“投资创业的天堂”。杭州拥有极具活力的发展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环境,人才集聚的创新环境,大气包容的开放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态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的政务环境,为杭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空间。2013中国民企500强杭州有53家企业入选,上榜企业数连续十一次蝉联全国城市首位。这与广大杭商的聪明才智与艰苦创业是分不开的。

张鸿铭副书记希望广大杭商敏锐把握未来发展趋势,践行和深化“杭商”价值理念,更加注重以全球视野去捕捉商机,更加注重增强创新动力,更加注重提升效益和质量,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加快实现资源主导、市场驱动型向科技主导性、创新驱动型转变,从而进一步打响杭商品牌,推动杭商产业基业长青,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举行了杭商学堂第二期专题讲座,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原校长助理、光华管理学院原院长张维迎教授围绕“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的前景”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新时代温商与杭商的对话”、“大数据时代成长型企业如何突围”、“杭商如何成为创新之源 ”、“助力杭商成就梦想”四个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市社科院、市经合办、市工商联、市品牌办、杭商研究会等单位和机构参与了大会的组织。(记者:周依依)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杭商大会 论坛 杭州 创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