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群众“考问”质监局电梯安全和网络产品质量

2013-10-15 15:48:00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使用频率非常高、危险性较大的老旧电梯,如何加强检测、检查的力度?”、“希望杭州市质监部门创新网上产品质量监管机制”……14日,杭州市质监局主要领导成员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网络产品安全问题和电梯安全问题”接受了40多位群众代表面对面的“考问”。

“杭州的电梯拥有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三,主城区有3.9万台电梯,其中10年以上的有1066台。”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卢建祥说,“目前的问题可能还不是在检验,第一突出问题是在维保,安全乘梯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卢建祥介绍,目前造成电梯的故障原因有48%是门系统的原因,其中占40%以上是乘梯者随意丢弃建筑垃圾、烟蒂、塑料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加强对网络销售产品质量监管是此次群众代表聚集的“新热点”。

“网上产品已成为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消费渠道,其质量投诉也大大增加,而网上产品是目前我国质量监管的盲区。”杭州市质监局局长邵新华说。

据悉,为净化电子商务质量环境,今年杭州市质监局创新开展“网上产品质量监管模式研究与示范”科技项目。今年5月3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立项,授权杭州试点建设“国家网上产品质量监管协作平台”。

邵新华介绍,整个项目分三年三期实施,主要围绕网上产品质量监管抽查、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网上产品质量风险预警和探索电子商务企业第三方诚信评价机制等九大课题的研究与应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考问 产品质量 质监局 电梯 群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