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绿林淘金--全国网络媒体参观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2013-10-18 21:2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7日下午,“寻找中国好空气” 全国网络媒体来到浙江丽水遂昌,在享受清新空气的同时,参观了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和千佛山景区。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总面积三十三点六平方公里,是国内唯一一座金银开采历史超过1400多年,并且目前仍在开采的矿山。其中“唐代金窟”古矿硐规模宏大,保存完整,采用的“烧爆法”采矿、“灰吹法”冶炼技术对古代矿冶科技史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国唯一挂牌“中国黄金之旅”景区,矿山公园四面环山,自然生态景观优美,是首批国家级矿山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主要包括综合服务区、黄金博物馆、矿业遗迹保护区、古代黄金冶炼展示区、现代黄金工业展示区、山水休闲观光区、地域特色文化展示区和沙里淘金、金砖浇铸、拥抱金砖等互动娱乐区。2009年5月21日,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视察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时誉之为“绿洲中的黄金世界”。

遂昌副县长朱芝贵说,遂昌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遂昌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级别全为优,居全国、全省前列。在青山碧水中呼吸每立方厘米含量达9100个负氧离子的纯净空气,坐上用来运送矿工与矿石的小火车,穿行在昔日开采金矿蜿蜒曲折的窑洞,仿佛感受到了开采的艰辛与辉煌。

千佛山,也是遂昌一处著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座高达百丈的天然山体弥勒佛“佛事一座山,山石一尊佛”;还有与天然弥勒大佛隔溪相对劈山而建的延恩殿。据考证,唐代著名画僧曾在千佛山翠峰院隐居14年,完成了18罗汉图。

“无论你站在哪个角度,你都会发现大佛在慈祥地看着你,好像在和你诉说着什么。”浙江在线旅游频道总监杨倩很虔诚地在大佛前默默许下了心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浙江 矿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