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访千年古县松阳

2013-10-18 15:37: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7日,“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访记者走进浙江丽水松阳的四都寨头、黄家大院和界首村,一寻古县松阳的古风古韵。

四都寨头摄影休闲园

“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访千年古县松阳

松阳县四都寨头位于四都乡境内,距县城仅有15公里,群山叠嶂,四季分明,气候垂直差异明显,形成了丰富多样的山地立体小气候。全年有三分之一以上时间被云雾笼罩,极易形成高山云海,萦绕山间,景象壮观。山村、古树、梯田错落有致,若隐若现,俨然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融合的精美画卷。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创作。

“人与自然结合的景致让人陶醉,实在是太美丽了!来到这里,我手里的相机就一直停不下来,希望能够创作出优秀的原生态摄影作品。”同行的摄影师吴雪生表示。

松阳县风景旅游局应露婷介绍,这里年平均气温12℃—18.5℃,年相对湿度75%——85%。休闲园包括摄影主题酒店、高山茶园、高山果园等几个部分,涵盖周边西坑、庄河、平田、陈家铺等古村落。

黄家大院

“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访千年古县松阳

黄家大院位于松阳县望松街道乌井村,始建于清同治年间,占地规模达6460平方米,是清末明初松阳首富黄中和祖孙三代历时60余年苦心经营花巨资建造的大型宅院。

现存的3幢楼房,气势宏大、木雕精细,抬梁、窗花上雕刻的人物鸟兽线条流畅、形象逼真。宅院是浙南传统民居的典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界首村

“中国好空气”全国网络媒体访千年古县松阳

界首村位于松阳县与遂昌县交界处,村中保存着一条完整的古驿道,以驿道为主线,两侧白墙,贯彻整个界首村。驿道两边坐落着驿站、祠堂、学堂、民居、禹王宫、圆拱门等明清古建筑群。

界首现存松阳年代最久的孝节石牌坊,建于清嘉庆二十五年,距今已有200年的历史。界首村历来重教崇学,人才辈出。刘氏族谱可查的明清两代贡生、廪生等共八十二人,现代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高职称以上目前共二十多人。界首的“震东女子学堂”更是为处州最早的女子学堂。

据初步统计,松阳县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村落有50多个,保存相对完整的古镇有两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