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缙云黄龙奇石讲述美丽传说

2013-10-16 14:52: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缙云黄龙奇石讲述美丽传说

在浙江省缙云县的西北部,有一座东、南、北三面有低丘环绕、惟有西北留一缺口的环状形山,传说关押着东海龙王的三太子。相传三太子奉命到缙云山朝圣时看到这一带草木干枯、河水断流,顿生怜悯之心,私自降雨,后被上天惩罚,永远被锁在这块仙都附近的平地上。可怜的三太子由于蛰伏时间太久,渐渐地变成了山,人们为了纪念善良勇敢的小龙,才把山取名为黄龙山。而这里,也是“寻找中国好空气”的第二站,缙云黄龙景区。

站在景区观龙台上,俯瞰全景,整座黄龙山就像一条盘旋的卷龙。而黄龙寺后古松参天,浓荫覆地,几处石壁,壁纹似龙身鳞甲,形象逼真,仿佛真是三太子真身蛰伏于面前。

缙云黄龙奇石讲述美丽传说

在黄龙山,你还能听到另一个“传说”。话说当年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修得正果后,前来仙都途径黄龙山,众师徒喜此地美如仙境,亦是朝佛圣地,故长年修行于此。行走景区内,走几步便能看到一座座形态各异的石头奇观,有唐僧理经、悟空献桃、八戒酣睡、沙僧扁担、神龟护驾、红孩儿与牛魔王等,传闻师徒四人成佛飞天后,便将肉身留于黄龙山地,年复一年,肉身化石,令后人叹为观止。

这些以孤石形态展现的石头乃大自然的杰作,也成了黄龙山令众人叫绝的景观标志。这些象形奇石颇有故事,黄龙景区的“黄龙山是龙的化身”和“西游王国”,只是“石传说”的一部分,黄龙山上有着许多奇石,清代诗人蒋薰曾这样描绘:“仰视周围,垒石如城,黝而光泽,随势起伏,流云成波,一望江豚,吹流不见首尾。” 很多记者发现,其实石头从不同角度观看会有不同的感受。石头的样子见仁见智,如果有兴致,游客还能为自己喜欢的石头取名。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