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亲历杭州出租车不文明现象 的哥 期待你的规范服务

2013-05-27 16:39:49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元旦,杭州市开始实施《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2月底起,该市又启动了出租车服务质量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近3个月,拒载、绕道、议价……在杭州打的,是否还会碰到这些不文明服务现象?

连日来,记者在打车高峰时间段,对火车南站、汽车南站、城站周边的出租车进行了暗访,发现仍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出现挑客、议价等有损城市形象的不规范行为。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在杭州火车南站外打车,一辆蓝色的萧山出租车浙ALT3××停在了记者面前,一听是到汽车南站,司机便开口要价70元。“我马上要交班了,给你找辆杭州车,你给他60元好了。”司机不太情愿地说。

上车后,行驶不到5分钟,萧山司机拦下一辆杭州出租车,向杭州司机索要了30元钱后,我便被“转移”到浙AT44××的杭州的士上。“这么点距离,他就赚了30元钱。”上车后,杭州司机苦笑着说。在我的要求下,司机翻下了“空车”灯,下车时记价器显示的金额是42元。

16时18分,记者来到城站旁江城路郭东园巷路口,在我前面已有不少乘客在和司机“沟通”。两个小伙子走到浙AT45××的出租车旁询问:“城市学院去吗?”“50元钱!打表也要40多元,现在这么堵。”司机牛哄哄地说。小伙子无奈地告诉我:“这个交班时间点,地下出租车等候区的车太少了,地面上的出租车叫价高得离谱,往前走走再说吧。”

穿过马路,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人工售票点楼下。车牌为浙AT17××的司机向我吆喝:“小姑娘,你到哪里?”得知我要去路程约4公里的汽车南站,司机便喊了30元的价格。“不能打表走?”我问,司机不屑地回答,“不打表的,这里没有打表走的车!”

我转身询问一辆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浙AT30××,这位司机要价要比前面那位师傅合理些——15元。见记者犹豫不决,司机便嚷嚷:“起步价就11块了,15块不去,你要去哪里打车!”被这司机一“吓”,记者上了车。

16时50分,到了汽车南站秋涛路东宝路口,浙AT86××的司机站在车外对着周围来往行人喊:“滨江!滨江!”我走上前问:“去不去龙翔?”司机一口回绝,“不去的!”就在一天前,记者在汽车南站公交车站打车,同样遇到了这位司机,同样不愿意载去市区的乘客,同样叫嚷着“去滨江”。

晚上7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城站,地铁1号线出入口周围停着六七辆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司机则站在车外兜客,时不时地听到他们吆喝“滨江”、“下沙”的声音。

我问浙AT09××出租车司机:“去不去延安路?”司机一口要价“50块”。听到记者问“怎么不打表呢”?司机冷笑着说,“打表你到外面打的去!”

连续两天下午,记者在杭州市人流密集的几个车站外打车,能够在打车高峰时间段做到打表计价等正规服务的出租车为数不多,在车站、火车站周围的司机都有着“舍近求远”和“钓大鱼”的通病。作为城市“治堵”、文明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将持续关注杭州出租不正规服务的综合治理情况。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出租车 空车 打表 出租车司机 沟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