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禁止出租车利用打车软件进行“价外加价”

2013-05-27 14:43: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针对国内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高峰时段打车难问题,一些第三方打车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缓解打车难的同时,也因其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模式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26日在“2013上海民生访谈”上表示,打车软件作为新的技术手段,缓解城市高峰时段的打车难问题,有其积极意义,但是必须要合法合规操作,不能出现无序竞价的现象,否则对于出租车市场的正常秩序和社会公平都是一种冲击。

孙建平说,手机打车软件,作为信息化新应用,不但可以方便市民,也可以降低出租车空驶率,起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节能减排的作用,积极意义应该重视。实际上目前上海四大出租车龙头企业都已经结合自身电调平台,开发了相应打车软件,提升了出租车预约叫车服务水平。

然而他也指出,目前的打车软件,尤其是第三方开发的一些软件,确实有些问题令人担忧:一方面,一拥而上的各种软件,会否影响出租车司机开车时的专注力,从而影响安全行驶;另一方面,有些软件采用的是乘客竞价的方式,对于目前正常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平都有不利影响。

孙建平说,上海交通管理部门对于一些第三方打车软件“加价约车”行为不予认可,要求出租车司机严格依法运营,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要求路线行驶,按标准收费并开具车费发票,对于出租车司机私自利用第三方打车软件实施“价外加价”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他还透露,上海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出租车预约调度服务的相关管理规定,发挥打车软件的积极作用,并且用制度规范其行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软件 上海交通 出租车司机 价外加价 竞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