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兵团行活动开幕

2013-12-28 18:31:1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放眼丝路 聚焦兵团”

 ――2013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兵团行活动开幕

12月27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兵团团委、兵团青联承办的“放眼丝路 聚焦兵团—2013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兵团行”活动在乌鲁木齐开幕。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同志会见全国青联领导及海外学人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同志主持会议。来自个8个国家的海外留学人员共41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刘向松在讲话中指出,兵团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的宏伟目标,为广大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发扬爱国精神,积极投身兵团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兵团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坚持创新创效,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创造更大业绩。

兵团团委书记、青联主席芮宏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聚焦兵团发展,共抒报国之志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引导他们在兵团的发展,促进留学人才资源合理配置。为此要为留学人员的创业良好气氛上下功夫,竭诚为留学人员服务。

创业周活动还将举办“人才项目推介洽谈会”。按照项目洽谈、人才招聘、创业咨询三个板块,分别组织有海外人才需求的兵团机构、有项目合作和投资需求的企业与参加创业周的海外学人进行对接洽谈。

在开幕式和洽谈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海外留学人员还将分赴兵团石河子市、五家渠市、第十二师考察创业发展环境,开展项目、投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洽谈与合作。

“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海外学人到相关省市园区进行项目推介、洽谈,进一步开发海外青年人才资源,推动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和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引导他们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目前,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2届,共组织了3900多名海外学人到国内21个省(区、市)的60多个园区开展产品发布、项目洽谈和交流合作,发布项目4000余个,签署意向性协议近千份,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毛卫华 实习记者 张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新疆 留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