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密地区工商局石油分局“一二三四”举措扶持兵团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3-10-31 11:25:4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了支持、引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场农工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哈密地区工商局石油分局主动介入,四举措扶持兵团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一是降低门槛简化登记手续。在名称和住所、经营范围和方式等方面,放宽准入条件。允许农户可使用自己的姓名作为字号,住所可提交所在地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证明。经营范围既可开展单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也可开展围绕农业有关的商品生产、加工、销售。

二是利益创新模式扶持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利益联结模式,以“订单”生产、“订单”销售的形式把合作社组织起来,实行标准生产、质量追溯和品牌营销。

三是加大帮扶融资服务力度。积极帮助合作社拓宽融资渠道、盘活有形和无形资产,扩大融资规模,实现合作社资金运转和自身发展的良性循环,促进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广用指导加快品牌发展。鼓励引导合作社依法注册商标,推行一社一标、一标多品的模式,指导合作社规范使用商标,不断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局已登记1户兵团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24人,出资额800万元。(通讯员 任彦兴 罗岩)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哈密 工商局 石油分局 兵团 农民合作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