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里武警突发重病,南航班机紧急救援

2013-08-01 19:11:1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日,八一建军节凌晨00:36,南航CZ6802航班载着突发重病的武警李自鹏,平稳地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从接到消息到飞机安全抵达乌鲁木齐,南航仅用8小时就完成了为运送患者进行调换机型、安排机组、协调航班、安置担架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将李自鹏从喀什及时送运到乌鲁木齐进行进一步治疗,为这场生命大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7月31日下午16时左右,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武警交通第二总队的紧急求助:在西藏阿里高原执行新藏线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四支队三大队副教导员李自鹏因突发脑出血陷入昏迷,已由直升机运至喀什进行抢救。由于病情十分危急,急需将患者运送到乌鲁木齐继续救治,希望南航班机协助运送,并保证途中不间断输血及输氧治疗。得知消息的南航新疆分公司领导当即表示,全力以赴保障李自鹏的安全运送任务,以最快速度使他在乌鲁木齐得到救治。正在召开值班讲评会的副总经理张胜亲自指挥,安排市场部查询航班,决定由CZ6801/2航班执行紧急运送任务,协调运指、机务、飞行、客舱、地服等各部门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全程盯着每个保障环节的落实。

CZ6801/2航班原本计划由E190型飞机执行,但当日航班座位已全部售出,无法满足安置担架所需的9个座位要求,而且该机型必须拆除三排座位才能固定担架,机务操作需要很长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张副总当即决定将CZ6801/2航班改换为B737飞机执飞。因为该机型拥有117个座位,比E190型飞机多出近20个座位,可以满足正常旅客以及担架安置对座位的需求。同时,B737飞机不用拆除座椅,机务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在座位上安装好担架。

由于临时更换机型,各运行保障部门立刻展开准备工作。飞行部门紧急抽派飞行机组,客舱部加派了乘务人员,飞机维修部门认真做好飞机航前维护,在客舱后三排座位上固定好担架,运行指挥部经理王涛着手协调机场等相关运行单位。乌鲁木齐机场和喀什机场给予了南航大力支持和配合,决定在喀什机场由救护车直接将患者送上飞机,到达乌鲁木齐后再由机场救护车从机坪直接送往医院,尽最大努力争取救治时间。

20:17, CZ6801从乌鲁木齐起飞,一个半小时后顺利抵达喀什机场。随后,李自鹏被救护车直接送上飞机。22:55, CZ6802航班从喀什机场起飞。一个小时40分钟的飞行中,乘务组及时提供输氧,小毛巾,全程细心照料着李自鹏,随时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以优质服务体现着南航人对这位在高原上战斗了11年的筑路老兵的诚挚敬意和问候。

凌晨00:36,飞机安全抵达乌鲁木齐,早已等待在飞机下的南航地面人员和机场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小心地将伤员移至救护车上,迅速驶离机坪,载着新疆民航人的祝福,飞奔向新疆军区总院……(通讯员 李永巍)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武警 南航 建军节 营救 阿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