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图片故事:武警90后“特种兵”的“蜕变”日记

2013-07-30 17:04:57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图片故事:武警90后“特种兵”的“蜕变”日记
4月24日,特战队员在进行持久定型狙击科目训练。(李科 摄)

他们拥有超强的毅力、健壮的体魄、果敢的机智和过人的胆识;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担负江苏省反恐、处突、营救——他们就是武警江苏总队的90后特战队员。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笔者走进了武警江苏总队反恐训练基地。在练兵场上,90后特战队员们经过特种射击、反恐作战、翻越障碍、擒拿格斗等训练,锤炼一招制敌、一枪毙命的过硬军事本领,逐渐“蜕变”成一名优秀的“特种兵”。自2010年来,先后完成了20余次反恐处突、安保执勤等各类任务,被誉为江苏省反恐的“拳头”和“尖刀”。

2013年,为全面提高全省武警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武警江苏总队在全省范围内挑选了40余名训练尖子参加“魔鬼集训营”,训练科目涉及超极限体能、长途武装越野、野外生存等非常规科目。据了解,他们的年龄85%都是90后,却用不一样的青春诠释着对军旗的无限忠诚。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江苏 武警特战队员 蜕变 日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