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奉献给人民:追记捐献器官的武警云南省总队红河州支队战士李杰

2013-07-25 15:38:0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王春玲含着泪说:“儿子,你都已经病成这样了,捐给别人也用不了啊。”

李杰很坚持:“哪怕只有一个器官是好的,也能救回一个生命。”

——题记

大爱奉献给人民:追记捐献器官的武警云南省总队红河州支队战士李杰

李杰(左一)生前在参加中队农副业生产,这是他在给菜地浇水。 资料图片

“我走后请把我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这是李杰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7月17日,武警云南省总队红河州支队弥勒市中队下士班长李杰病重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父亲李明传和母亲王春玲代儿子李杰与云南省红十字会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李杰成为了武警部队首例人体器官无偿捐献者。

李杰生前是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弥勒市中队一名下士班长,因患脑部恶性肿瘤,多方救治无效,自愿把身上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需要救助的患者。近日,记者走进武警红河支队,在他曾经服役过的地方,探寻一名普通战士大爱无私的高尚精神。

结识国旗班老兵有了从军梦

入伍前,李杰在清华同方电脑的专卖店工作。

“有一天,他去帮一个客户修电脑。回来后对我和他爸说,那个客户是北京天安门广场国旗班退伍的老兵。那个老兵和他讲了很多部队的事,对他的影响很大。想了几天,他说他也想去当兵。”

王春玲没想到儿子动了真格的:“他自己去找到村委会主任,死磨硬缠的硬是给验上了。后来就到云南当了一名武警战士。”

“妈,我已经学会敬军礼了,回来我给您和爸敬一个……”“妈,今天站哨,首长夸我姿势很标准……”“妈,这里冬天不用穿棉袄,很暖和。您别担心……”“妈,春节我们自己包饺子,吃得很好……”“妈,我不在您和爸身边,没人照顾,您们要多保重啊……”一次次和儿子交流,王春玲夫妇发现儿子越来越懂事。“我们想,儿子进部队是进对了。”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捐献器官 武警 李杰 病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